韩美签订60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以缓解韩国”美元荒”

20200319510767_20200319133104648.jpg

资料图(韩国《世界日报》)

海外网3月20日编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央行19日宣布,当晚10时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签订了一份为期6个月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600亿美元,截至2020年9月19日。《韩国日报》称,这一规模,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2倍。

韩国央行表示,此前已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五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此次签约,是为进一步消除近期美元流动性短缺引发的全球金融银根急剧紧缩现象,稳定国内外汇市场。今后还将继续与主要国家央行保持合作,全力维稳金融市场。

另据美联储消息,除韩国外,美国还同时与丹麦、挪威、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墨西哥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