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 4月5号之后,比利时”封禁“的抗疫措施仍将延续

专家指出: 4月5号之后,管控政策仍将延续

近期,比利时新冠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专家预测,为控制疫情发展比利时管控政策将持续到4月5日之后。

为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比利时政府已经出台了多方面的管控政策,包括关闭学校、咖啡馆、餐厅以及一些出售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这些措施被证实会延续到4月3号之后。对于学校来说,复活节假期将近。如果疫情持续恶化,企业还将可能进行远程办公。

专家指出,目前距离原定的4月5号仅仅只有十几天,而在短时间之内,根本无法完全控制疫情。4月5日之后,管控措施必将延续。如果疫情出现好转,那么管控政策可能会有所放松,但不可能完全放任。

本周,中国疫情最严重也是疫情爆发地的城市——武汉,已经有3天呈现零增长,这表明中国的新冠病毒总感染病例已达到顶峰。通常来说,当感染人数达到最大值时,疫情就会出现转折点。

谈到比利时疫情何时会达到顶峰时,病毒专家Steven Van Gucht指出,这还需要一段时间。政府目前采取的措施确实可以抑制病毒的快速传播。但这只能使疫情恶化的速度变缓慢,并不能完全控制病毒传播。虽然政府已经在采取措施将患者分散在各个医院,使得医院能够运行,但这只能推迟总感染人数到达峰值的时间。

Marc Van Ranst教授表示,根据武汉疫情的演变情况,比利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将会呈现连续十周上涨。如果从第一例病例出现的时间算起,那这十周的连续增长刚好持续到4月5号。 但是中国政府在防控新冠疫情方面采取的措施比比利时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更加严格、更有远见。

至于比利时防控措施将会持续多久,Van Gucht教授指出,这和疫情演变的具体情况有关,但是至少在4月5日之后,管控政策不会完全取消。他还表示,今年人们度过复活节的方式应该会与往年不同。即使下周疫情出现好转,管控政策也不可完全取消。疫情在实时变动,政府采取的措施也在不断变化。至于疫情会不会影响到暑假,Van Gucht教授教授也表示,情况不容乐观。他表示,所有人都渴望在假期出行,并且许多人会制定计划,但这些计划很可能无法实现。所以,我们需要实时关注疫情发展,根据具体情况来考虑是否出行。(刘秋菊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