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抗疫!俄罗斯第15架军用飞机飞往意大利

1585100962351308.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第15架军用飞机已从莫斯科起飞,将前往意大利帮助他们应对暴发的疫情。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为了帮助意大利应对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第十五架Il-76军用运输机已经从奇卡洛夫斯基机场起飞,将前往意大利,向位于意大利罗马西南30公里处的空军Pratica di Mare基地运送特殊设备和工具。目前,俄罗斯军方正与意大利商定交通路线,以便将特殊军事装备转移到指定区域。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根据与意大利方面的相关协议,俄罗斯军事专家参与抗疫的第一个地区是意大利的贝加莫市。

据悉,23日,俄罗斯就已派出14架军用飞机前往意大利援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9架搭载医疗专家和设备的军用飞机抵达目的地。搭载俄罗斯流行病学家和病毒学家的第10架和第11架飞机也已经到达。

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49例。累计确诊69176例,死亡6820例,治愈8326例。现存54030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396例,居家隔离28697例。(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