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求救】比利时政府明确表态:先自保,暂不接治其他国家病患

比利时的疫情仍然不乐观,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多,本国医务人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来自邻居(国际)上要求欧洲团结的呼吁日渐迫切,但比利时政府已明确表示,为防止给本国的卫生系统造成不必要的饱和压力,暂不从国外接受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首相索菲·威尔梅斯(SophieWilmès)内阁向报纸De Tijd证实,并且也拒绝了来自荷兰和意大利的求救信息。

《De Tijd》报纸根据政府内部人士披露,当前比利时确实收到了来自意大利和荷兰医院提出的请求,但,直到我们国家迎来拐点前的这段时间里,救治本国民仍是我们首要且主要的工作重点,也就是说,现在我们不能也没有条件接受国外患者。 如果我们比其他欧洲国家提前迎来拐点转折(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了),那时候,看情况,我们也许会考虑收治外国患者。

比利时婉拒,德国则决定照顾接收少量意大利患者,以缓解其濒临崩溃的医疗机构。在瑞士和卢森堡大公国的帮助下,德国也向法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为阿尔萨斯(Alsace)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患者提供帮助。

原文链接: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coronavirus-en-belgique-plus-aucun-patient-venant-de-l-etranger-ne-sera-admis-dans-les-hopitaux-1207695.aspx

相关阅读:比利时医生呼吁:我们不能见死不救,要把意大利的患者接过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