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迎接中国医疗专家组:患难与共真朋友、同甘共苦好兄弟

W020200329050283817681.jpg

图: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

【海外网3月29日|战疫全时区】为助力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28日,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的8人抗疫医疗专家组乘包机抵达伊斯兰堡,巴外长库雷希亲自赴机场迎接。现场打出了中巴两国国旗以及“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巴友谊万岁”等标语,欢迎人员高呼中巴友好口号。

W020200329050283823419.jpg

图: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介绍,中国专家组将与巴方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为巴医务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专家组随行还携带了大量医疗物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当前巴防疫形势趋于严峻,中方及时派出援巴医疗专家组,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支持巴方抗击疫情。中巴是铁杆朋友,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是中巴传统友好关系的体现。我们愿同巴方不断深化抗疫合作,维护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W020200329050283808721.jpg

图: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

巴外长库雷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库雷希说:“不久前我陪同阿尔维总统访华,显示巴方对中国抗疫的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对中巴关系高度重视,巴政府和人民十分感谢。今天我代表巴政府迎接中国抗疫专家组和医疗物资,对中方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予以高度评价。巴中两国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在巴方最困难的时刻,中方专家组来巴支援抗疫,代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的深情厚谊,巴方对此铭记于心。希望在中方专家的帮助下,巴疫情形势能早日好转。”

微信截图_20200329133845.png

库雷希2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中方支援。

库雷希28日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中方支援,他写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巴基斯坦与中国密切合作,提供援助。我们感谢中国政府派遣的医疗专家团队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救济物资,以及对巴方建立隔离医院的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329134951.png

微信截图_20200329135621.png

微信截图_20200329134811.png

对此,巴基斯坦网友也纷纷留言,感谢中国的援助,“谢谢你,中国”“再次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一位巴基斯坦网友用中文留言称,“患难朋友才是真朋友”;还有不少网友为中巴友谊点赞,“中巴友谊长存”“巴中友谊万岁”“最好的朋友总是尽其所能帮助朋友,祝愿两国未来关系更好”。(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