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自掏腰包抗疫扶贫 一口气捐7个月工资

c2cb8190-d962-4076-b914-f17115e746c2.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CNN)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号召发起一项抗疫扶贫活动,30日他证实自己已捐献7个月的工资,用以启动这项活动。

当天内阁会议结束后,埃尔多安总统发表讲话说,在影响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应对措施范围内,将为低收入公民提供附加支持。为此,发起“我们自给自足 我的土耳其”全民团结活动。“我通过捐献我7个月的薪水来启动这项活动”。

埃尔多安指出,部长们在内阁会议期间也表达了对这一活动的支持,期望商界人士和慈善家作出最大的贡献。埃尔多安表示,也发动居民委员会主任参与此项活动,将确保把募捐到的资金以最正确的形式利用起来。他强调,“没有任何病毒比我们的团结,统一和兄弟友谊更加强大。”

报道称,土耳其内阁成员和议员已经向这项活动捐赠52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560万元人民币)。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1日15时,土耳其累计确诊1082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168例。(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