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办抗疫图片展 吸引平壤市民超7000人次

1.jpg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办抗疫图片展(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官网)

4.jpg

平壤市民驻足观看(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官网)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官网3月31日消息,今年2月初至3月底,大使馆利用外宣橱窗,连续举办7期“中国战疫”系列图片展,总计展示154张反映中国抗疫一线情况的图片,并配发20000多字的朝文解说。图片展吸引平壤市民累计超过7000人次观看。

2.jpg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办抗疫图片展

2月初起,图片展平均每周刷新一期,及时同步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就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亲赴一线指导工作的最新情况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部署,以及中国各地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率不断下降、患者治愈出院率不断提高的最新数据。

图片展有7个分主题:“疫情初期应对”“科学理性防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复工复产”“大爱无疆”“化危为机”和“共克时艰”。其中第五期“大爱无疆”,着重介绍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保护在华外国公民特别是朝鲜公民采取的措施,体现中方对中朝友谊的高度重视。

3.jpg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办抗疫图片展

大使馆称,图片展展出后产生积极反响,观展朝鲜民众深入了解到中国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及其中蕴含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故事”,并直观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