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3分钟:艺术家在温哥华用灯光向医护人员致敬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在加拿大的温哥华,艺术家用灯光来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温哥华西彭德广场的公共灯光艺术被重置成每晚7点改变模式,灯光随着当地人从阳台、后院或任何地方发出的支持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声音来改变,整个过程持续3分钟。

创造该灯光艺术的艺术家塔玛·弗兰克说,这次灯光艺术的灵感是从隔离期间人们在自家阳台发出声音为一线工作者们加油打气而来的,她认为人们的这一举动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并难以忘怀的社区艺术品展示”。她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纪念那些为拯救生命而辛勤工作的人们。“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这件事让大家都不知所措,艺术家认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使用艺术来进行交流。”

据悉,灯光展示会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显示的是整体灯光闪烁,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第二阶段是灯光根据人们的掌声来改变,最后灯光将以爱心的形式结束所有的展示。(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