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动能强劲

1.jpg

2月25日,河北秦皇岛市,节能玻璃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在运行工作。  曹建雄摄(人民视觉)

2.jpg

3月15日,浙江新昌县,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正在安装调试大型机械手。  人民日报记者 史家民摄

3.jpg

江苏泗洪县以奖代补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图为4月1日,电子产品企业工人在生产出口的高性能电感器。  许昌亮摄(影像中国)

4.jpg

4月6日,浙江舟山市长白岛,机器人“飞檐走壁”为集装箱船进行除锈作业。  姚 峰摄(影像中国)

5.jpg

3月31日,江西新余市,智能环保封闭型综合原料场在进行投运前调试。  赵春亮摄(影像中国)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创新科研投入,推广应用前沿技术,为产业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人民日报》(2020年04月11日 06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