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让东非蝗灾雪上加霜:农药将耗竭 但运不过来

2.jpg

图源/东非标准报

【海外网4月13日|战疫全时区】东非多个国家近期再遭蝗灾侵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在一份声明中说,沙漠蝗虫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这对粮食安全和生产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物资和人员运输不畅,对灭蝗工作造成巨大影响。

据《东非标准报》13日报道,粮农组织东非复原力负责人西里尔·费兰德表示,一些新冠肺炎的抗疫措施延迟了农药的交付工作。按目前喷洒速度,如果迟迟没有补充,肯尼亚的农药库存很快就会耗尽。

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这六个蝗灾最严重的东非国家中,有大约2000万人正面临粮食安全威胁。也门还有1500万人,也因数量庞大的害虫而遭受粮食安全威胁。

费兰德说:“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农药的供应。由于全球航空货运量已极大减少,我们(的农药购入工作)被延误。” 他还指出:“我们必须优先考虑的是,防止每个国家的农药库存下降。这对那些依靠粮食安全为生的农村人口来说,是一次巨大打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人员流动,FAO称目前正在加强远程数据收集,靠合作伙伴、民间社会、远程工人和基层组织的网络等,从偏远地区收集信息,特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和南苏丹等地。费兰德说:“我们必须依靠相关地区的合作伙伴网络来收集重要信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哪儿都去不了。”(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