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切利.jpeg

斯坦利·切拉(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13日|站疫全时区】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Stanley Chera)患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8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房地产杂志《The Real Deal》最先报道了切拉去世的消息。随后,白宫一位官员在给美联社的声明中证实了特朗普和切拉的友谊。

特朗普近日在例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多次提到自己的一位朋友感染新冠病毒,但并未透露其姓名。特朗普首次提到这位朋友是在3月29日的简报会中,并称其处于昏迷状态,“我有一位朋友前几天去了医院。他年纪有一点大,体重也比较重,但他是个强硬的人……他去了医院一天后陷入昏迷,情况不太好。”

在4月1日的简报会上,特朗普又提到了这位朋友,他表示:“他就是我们所谈论话题(新冠肺炎)的中心人物,这使他受到了很大打击。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

美国“政客”网站分析称,这位被反复提及的朋友或许是促使特朗普对新冠肺炎态度有所转变的原因,但特朗普此前并未就此作出正面回应。

报道称,切拉除了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还曾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特朗普曾在一次活动上称切拉是“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商之一,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从开始就和我一起”。(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