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日华人抗疫小记】比利时是我们及后代生活的热土,我们有义务为她排忧解愁

疫情在欧陆蔓延,在我们的第二故乡肆虐。听着每天不断上升的死亡数字,我们焦心。得知12岁幼女身亡,我们震惊。

医疗系统不能崩溃,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1月底,国难当头时,华人,华侨们,心系祖籍国同胞的安危,第一时间向中国各地捐赠了大量医疗物资,助力祖国取得阶段性胜利。

3月,欧洲告急,比利时也成了重灾区。飞速增加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令华人心焦如焚。如同世界各地的同胞,列日的华人们再次行动起来,积极为当地的医疗系统捐资,捐物。

比利时是我们及后代生活的热土,我们有义务为她排忧解愁。

我们工作的目的是为家人创造财富和幸福,如今病毒阻碍了我们生活目标的实现。疫情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我们要与当地政府和人民携手全力去阻击。

我们不能如同白衣战士,急救人员,各界志愿者们一样冲锋陷阵,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足够的物资和防护,力挺医护度过危机。患难见真情,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朝夕相处的列日友人,比利时朋友。

列日中文学校在周玲荣 ,谭连森两位校董和胡琳校长的组织下,323日向列日各界华人及团体发出了为列日医疗系统集体捐资的倡议,同时他们还为寻找有出口资质的国内供应商而奔波。口罩事件在欧洲抗疫中引起了一些负面影响,他们引以为鉴,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与各方配合,为医院找到合法,合格的医护产品。

列日中文学校的董事们率先捐出2500 欧元的款项。

长期赞助列日中文学校的友人叶瑚先生及比利时有口皆碑的陈氏三姊妹(爱珍,爱媚,笑媚)再显英雄本色,慷慨解囊。

中文学校的建校老师马素华,王伟,张红更是为学校大伸援手。

任课老师也积极参加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急行动,集体捐出1500 欧元。

尤为令人感动的是列日中文学校的家长们,积极响应学校的捐赠倡议,以在校学生名义表达爱心,为本次列日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令人自豪。

不少爱心人士也加入到了捐款行列。

截至到41日,此次倡议活动共有近200人参加,筹得 24.400 欧元的善款,用于支持列日的MontLégia 医院。列日的华人齐心协力,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在此谨向所有奉献爱心的侨胞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


捐款总金额 : 24.400 欧元,爱心捐款名单 如下:

列日中文学校董事会

列日中文学校全体老师

友好人士 

陈爱珍、叶瑚夫妇,陈爱媚,陈笑媚,马素华、王伟夫妇,周德梅、夏炳伟夫妇,张红,李敏,周有敬,刘冬薇,单荣爱,朱海平,张建峰,陈翠军,陈建新,杨慧卿,JI YU, 郝淑梅,龚美娇,李诗淋,曾敏,刘青,杨雪莲,谢明伊,QIANG BAI HE,刘静,不留名的爱心人士。

列日中文学校师生

王冠君,纪红,全世艳,武文娟,高亮,郭君丽, 胡琳

王舒晨,王佳琪,王佳希,王佳怡,朱子轩,朱子涵,朱子诺,朱子悦,梁俊颖,梁俊杰,梁俊宏,梁俊一,周怡珊,周怡涵,周怡彬,张鸿达,张子尧,张月瑶,陈心怡,陈启霖,陈怡,杨倪婷,杨倪菲,杨倪青,吴航俊,吴航瑜,吴航凯,刘畅,刘紫萱,刘羽,夏雯靖,林家悦,林睿康,林睿熙,夏子茵,夏子雅,朱晟宇,朱星宇,林叶泽,林叶子,吴晨源,吴佳翰,陈宣博,陈宣奥,柯芷涵,柯芷辰,陈家乐,陈天乐,留艺馨,留梓鑫,金毅鹏,金怡蕊,叶皓贤,叶皓芸,蒋云怡,蒋家和,陈蔚涵,陈叶慧,夏安杰,夏安阳,夏俊翔,夏雨露,季力涵,季力诚,叶煜坤,叶思臣,徐国轩,徐熙媛,徐浩凯,谭浩然,朱洪林,林依娜,伍勇杰,林叶佳怡,陈欣怡,严晓璐,郭君茹,林宸睿,张浩杰,金雨欣,张俊杰,陈JESSY,季意轩,张玺赢,周音妙,杨诗晴,刘晨曦,张文萱,朱洪骏,杨齐,Asyan GHEDBANI, 吴雯怡,利思程,温睿秀,林佳琪,张文凯,张宁萌,姚佳祥,武周睿,Raphaël ZAITER, 庞诗然,陈航宇,陈靖宇,伊莲娜,Philippe BOKIAU, Jeannine DEFOURNY, Bernadette SCHUMACHER Malou SIMON.

(列日中文学校供稿/2020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