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将共同探讨经济重启:需谨慎对待,否则会火上浇油

1586830705190462.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14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东北部和西海岸各州将分别对重启当地经济的计划进行讨论。多位州长均表示,虽然经济快速重启是所有人的共同期待,但在执行过程中必须保持谨慎。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东北部的7个州正在共同商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重启经济的安排,相关工作将由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牵头,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罗德岛州和后加入的马萨诸塞州均会参与。

科莫在13日的发布会上说道:“(我们)会关注数据、研究和其他国家的经验,并制定出下一步计划。我们要保持明智态度,相互合作和学习。”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也表示:“如果决策出现错误……如果过早地实行(经济重启),可能会火上浇油导致疫情再暴发,我们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

据了解,科莫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推出相关计划。“我们不会从具体时间安排入手。大家都想尽快(重启经济),但我们要做出聪明的决定。这关乎到明智计划,与政治无关。”科莫说道。

此外,西海岸地区的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也宣布了类似计划,将探讨封锁禁令取消后当地的经济重启工作。3位州长在13日表示:“新冠病毒不分州界和国界。这需要每一层面的政府进行合作,并且对目前疫情做出充分分析。”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日强调,放宽封锁政策的决定权在他手中,而不是各州州长。“这是总统要做的决定……不过,我和联邦政府正继续和各州密切合作,”特朗普说道,“最终计划将符合各州州长和相关人士的意见,并由我来决定。”另一方面,在被问及各州计划是否与特朗普的态度相斥时,墨菲回应称,他只在乎遵循最有力的科学依据。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0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581918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3608例,目前美国50个州均已出现死亡病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