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征集图片分享:《苦菜工厂的日常》

活动参与详情请点击上面海报

《我们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用视频/图片记录点滴生活,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位华人农业主(种植加工Witlof/Chicon)”布丁“的日常记录,她说:疫情时期,我们小苦菜属于蔬菜水果行业,本身大部分供应黑狮子超市,现在还增加了家乐福。工厂工人也有害怕请假休息不上班的。

以前全部是早八点到下午五点的班次分开早六点一班,下午两点一班。两班倒。保护员工。

现在也为员工们准备了口罩

现在孩子爸爸超负荷工作,大卡车司机白天送货比利时蔬菜水果调配中心:Belorta Mechelen。晚上加班加点再次送货。

超市只要开门营业,我们蔬菜水果农业主都会生产新鲜蔬菜水果尽量保证货源充足供应給超市。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超市里这些产品如同厕纸一样一扫而光,空荡荡一片狼藉的状态真的会让进入超市的购物民众也会”心慌慌“,只有超市货源充足和超市的员工都在坚持工作,那就会給民众一种心安。

我们看到路上的各个超市大卡车奔波,收垃圾卡车工人们辛苦的工作,邮递员风雨无阻的每家投递信件,超市,药店员工一直上班。一线医务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我们真的要心怀感恩。好好保护自己和学会“谢谢有你在岗位上”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而不是满腹牢骚的对自己生活的zf不满和埋怨不停。真的祝福大家一定安好。出入健康平安!

比利时国菜“菊苣”

苦白菜,学名菊苣,别名有:苞菜、欧洲苣草、比利时苣荬菜、欧洲苣荬菜、法国苣荬菜等,在中国和日本称之为“苦白菜”,也称吉康菜等。

据说在1850年,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植物园,一名园艺师把苦白菜的根茎带到地下室种植,发现长出了白色带淡黄色的苞芽叶,感觉像见到white gold,味道也比以往的不那么苦,爽脆多汁。自此Belgian Endive(又称white gold)名声不胫而走,这种不见光的种植方法便成为蓝本。欧洲目前以接近比利时的法国北部出产最多,其次是比利时和荷兰。

菊苣很像中国的白菜心,小小的白白的,吃到嘴里有点苦味,但是随后会有一丝甘甜流连于味蕾之间。原来,菊苣中含有一些一般蔬菜中没有的成分(有点类似中国的苦瓜),如马栗树皮素、马栗树皮甙、野莴苣甙、山莴苣素和山莴苣苦素等苦味物质,有清肝利胆的功效。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美食家们都很看重菊苣,把它视为蔬菜中的上品。在比利时苦白菜作为当地的黄金礼物尤为著名,其嫩叶可以炒食、做汤或做色拉;软化栽培后的菊苣芽球可用以生吃,或做成鲜美开胃的凉拌菜;是欧洲市场上极受欢迎的优质高档药疗健康蔬菜。在咖啡尚未普及的年代,欧洲人曾以它的根部制作提神饮料;对于亚洲人来讲,最上等的吃法是占酱生吃,不蘸大酱,蘸牛油果酱。

菊苣的食用方法

菊苣含较多纤维,有助肠胃消化和改善便秘。而且它热量较少,对要控制体重人士来说是不错的食材。建议成人每日吃苦白菜的分量,以两杯生的(约100克),或一碗煮熟的(约120克)为佳。以两杯生的切碎苦白菜计算,有16卡路里,主要营养成分为﹕碳水化合物 3.36克,蛋白质 1.24克,纤维3.2克,糖0.24克,总脂肪0.2克,胆固醇0克,钠24毫克,钾316毫克,叶酸144微克,维他命A 2168国际单位,维他命K 231.2国际单位;没有毒素。

菊苣的嫩叶可以采收食用,但是软化栽培的菊苣芽球主要用于生食。大型的芽球洗净后把叶瓣剥下,整片叶沾酱,做成鲜美开胃的凉拌菜。小个芽球可整个食用。清洗时不能用热沸水冲洗(经加温后即变褐色变软而苦),可炒、煮。外层有破损的外叶,洗净后可用猛火爆炒,炒熟即食,不宜久放。

朋友们,欢迎投稿哦,我们这次不评比,重在参与,用镜头记录生活,也记录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疫情“日子!

视频/图片征集邮箱:info@yvchina.com
征集截止日期:8月31日(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