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胜利!巴西99岁二战老兵入院两周“击败”新冠肺炎

微信图片_20200415110303.png

二战老兵皮维塔向医护人员行礼致敬(路透社)

【海外网4月15日|战疫全时区】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巴西当地时间14日,两周前确诊新冠肺炎的99岁的二战老兵埃尔曼多·皮维塔(Ermando Piveta)康复出院。在热烈的掌声和军号声中,坐在轮椅上的他以行军礼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致敬。

image.png

皮维塔和医护人员一起鼓掌庆祝(路透社)

报道称,皮维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赢得这场战斗比赢得战争更有分量,你要面对的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

皮维塔二战期间参加巴西远征军,曾在非洲与德军作战。他两周前确诊新冠肺炎后入院接受治疗,随后转入重症监护室,但他从未使用过呼吸机。接收他的巴西利亚军方医院表示,长年军旅生活让他的身体十分健康,他的恢复如此迅速也是得益于此。

image.png

皮维塔头戴军帽,膝盖上放着巴西远征军的军服(路透社)

报道称,虽然皮维塔的康复为巴西民众人们带来了希望,但该国疫情仍然严峻。巴西卫生部14日报告称,该国累计确诊252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死亡1532例,其中20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去世。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