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俄医疗队接受俄电视台采访 线上为中国留学生诊疗辅导

【海外网4月15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13日,中国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地病病媒所所长邢智锋、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代表专家组接受了俄罗斯主流电视台РБК电视台专访,就专家组来俄意义、在俄交流与合作情况、对俄疫情防控建议、中医药特殊疗效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1586918650165693.jpeg

中国医疗专家接受俄电视台采访

俄罗斯主持人首先感谢并欢迎中国医疗专家组驰援。两位专家在采访中介绍专家组抵俄首日的工作行程、主要收获,以及未来几天的工作计划。赵鸣雁向俄方媒体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新冠疫情的总体趋势,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赵鸣雁表示,面对新冠肺炎这一全新病毒,中国和俄罗斯医疗专家都在探索的路上前进,希望通过这段时间与俄方专家的交流和分享,能够促进双方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邢志峰介绍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一些有效举措,并向俄罗斯人民提出了几点有效预防病毒传染的建议,希望俄罗斯人民加强防护意识,中俄两国人民携手共克难关。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在莫斯科第15号医院考察交流时接到消息称,一名在莫斯科留学的中国学生因同宿舍室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出现低烧、咳嗽、乏力症状接受隔离。

1586918740614340.jpeg

中国医疗队专家为当地留学生线上诊疗

专家组随后研究支持方案,并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帮助下,迅速与该学生建立联系。在该学生完成了俄方规定的必要医学检查后,专家组对其进行了详细的线上诊疗辅导。经过专家组成员的亲切和蔼的鼓励、科学专业的指导与耐心细致的解答,该学生紧张情绪得以缓解。

1586918800563640.jpeg

中国医疗队专家为当地留学生线上诊疗

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国政府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莫斯科,随机携带一批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我们不会忘记,当疫情在中国肆虐之时,俄罗斯人民率先向我们伸出友好之手。”中国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在临行前表示,目前俄罗斯在抗疫方面出现困难,中国对此感同身受,专家组将与俄罗斯同行分享中国抗疫方面经验。

当地时间4月13日,莫斯科市长兼俄国务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索比亚宁会见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索比亚宁对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应邀访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表示,俄防疫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俄方一直在研究和学习中方成功的做法,希望专家组能够全面分享中方积累的丰富、有效和宝贵经验,并对俄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1586918828223254.jpeg

莫斯科索市长会见中国医疗专家组

索比亚宁还感谢中方在俄方困难之际提供医疗防疫物资,特别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驻俄大使馆对俄有关临时性防疫措施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俄感染病例并非从中国输入。“我们共同克服了很多困难,相信疫情过后,俄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加深厚。”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日报)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