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疫情下,民进党当局却只顾搞“去中国化”

1.png

借着新冠肺炎疫情,台湾绿营里面各路妖妖丑丑都出来跳脚,正事不做,心里只有“独”。

他们最近炒作的一场闹剧是要求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改名字,其英文名“China Airlines”里的“China”踩到“台独”势力痛脚,有些人想去之而后快,改叫“Taiwan Airelines”。很明显,这事根本不可能。“去中谋独”,死路不通,黄粱一梦罢了!

在所谓“正名”的话题上,“台独”势力最近跳得很欢,民进党当局也随之起舞。先是有民进党“立委”要求台湾“中研院”改名,后有人要求把台湾护照上的“中国”去掉,现在又来折腾华航。

2.png

有民进党“立委”要求台湾“中研院”改名

然而,台“交通部长”林佳龙居然表示“对此持开放态度”,“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说“不要把China弄那么大”“机身多点台湾标志”。公然播“独”,利令智昏!

岛内民调显示,77%台湾网友不支持华航改名。对华航来说,改名是件没有任何好处的事。华航企业工会理事长刘惠宗,明确说了不支持改名。他反问民进党当局:改名后所有航权契约要重签,这些钱算谁的?华航自己出吗?他担心改名还涉及许多商业合约,除了数以十亿计的金钱损失,更可能赔上华航60多年来的商业信誉。

更有业内人士担忧,华航一旦改名,牵涉到国际约定,台湾航线、航权恐面临丢失,甚至导致飞不出台湾的窘境。政客们“放嘴炮”“自己爽”,支付的代价却是10多万台湾人的工作和生活。

台湾“去中”“正名”闹剧由来已久,演了有十几年了。从李登辉最初发起的什么“台湾正名运动”开始,“台独”分裂势力一直不遗余力鼓噪“国营企事业”、学校、书刊甚至服饰、动物的“正名”,恨不得把所有与“中国”沾边的字眼全部去除。不要“中国钢铁”、“中国石油”、“中国造船”中的“中国”,去除“中华电信”、“中华邮政”、“中华航空”的“中华”……

有绿营官员在诱导学校改名时直说,怎么改都行,就是不要“中国”这两个字。

3.jpg

这些恶劣行径遭到了岛内民众的口诛笔伐,遭到了岛内外舆论的强烈质疑,也遭到岛内大多数相关单位的抵制。华航过去3次被操弄改名,最后都不了了之。“中华邮政”2007年被陈水扁改成“台湾邮政”,2008年在其强烈抗议下又改了回来。

但也有得手的。岛内的《中华中药典》被改成《台湾药典》,“中国农民银行”改成“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就连台湾农家养的“中国鹅”也先更名为“华鹅”,接着更名为“台湾华鹅”。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不可小觑这些所谓的“正名”动作的破坏力。它的实质就是以“去中”“正名”方式,割断台湾与大陆的联系,改变台湾民众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搞“台独”分裂活动,居心险恶。

对此,大陆不会坐视不理。我们一直强调,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兴风作浪。继续挑衅、一意孤行,最终只会把广大台湾同胞推向危险境地。

不过,面对大陆反“台独”决心,民进党当局真的丝毫不察吗?非也!这正是绿营政客们最可恶的地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操弄岛内群众情绪,为自身政治生涯和利益铺路。

4.png

“去中反中”,制造仇恨,收割选票,民进党或许可以多执政几年,某些人或许可以继续过官瘾,埋葬的却是两岸和平稳定与台湾的未来发展,牺牲的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民进党当局不想着怎么满足岛内民众的口罩需求,怎么有效控制疫情在台湾蔓延,怎么解决底层百姓的生计困难,反而惦记着怎么趁国际社会手忙脚乱之机,大搞特搞“以疫谋独”,一再上演“去中”“正名”戏码,自私至极。

绿营一党政治操弄,台湾全民跟着遭殃。且不说在风雨中排队五六个小时只为买几片口罩的台湾老爷爷老奶奶多么可怜,更可怕的,一旦民进党的政治操弄冲破红线,对台湾而言,将是一个难以收场的结局。劝民进党当局,可悠着点吧!(文/雷蕾)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