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总统“失踪”1个多月后现身 发表全国讲话批美国

1587009374760160.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在“失踪”一个多月后,于当地时间15日公开露面并发表讲话。

据美国CNN网站及美联社报道,奥尔特加15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他在直播中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一些投资和资本可能会受到影响,但尼加拉瓜民众仍将继续工作。“我们(尼加拉瓜人)没有停止工作,因为如果我们停止工作,国家就会灭亡;如果国家灭亡,(我们的)人民就会死亡。”奥尔特加还补充称,尼加拉瓜“有能力应对这场疫情,照顾好自己的民众”。

美联社注意到,虽然不少人担心这位领导人的健康状况,但他当天看上去情况不错,演讲时没有佩戴口罩。奥尔特加在讲话中还批评美国,称美国把尼加拉瓜移民安置在恶劣的条件下,甚至不能为美国本国公民提供医疗保健。“世界强国美国无法为自己的公民提供(医疗服务)。发达国家缺乏床位和医疗设备,穷人无法获得医疗保健。”

CNN介绍称,现年74岁的奥尔特加此前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月21日的一次军事活动中。3月12日,他参加了一个在线电话会议,与中美洲国家元首讨论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华盛顿邮报》13日表示,奥尔特加的妻子、副总统穆利优在奥尔特加未露面期间代理总统职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尼加拉瓜报告了9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例死亡病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