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要求援助支票加印特朗普名字 佩洛西怒批

800.jpeg

佩洛西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美国财政部即将向数千万美国人发放经济刺激支票,并已下令将特朗普的名字印在支票上,这将导致支票延后发放。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怒批这个决定是可耻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谴责了这一举动,她说,这是“可耻的”。“美国人真的非常急于得到失业救助支票,他们想要拿到直接付款支票,也希望薪水保护项目的支票能够发放,然而目前他们却没有拿到。”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周二(14日)证实,美国财政部紧急下令,将特朗普的名字印在寄给美国人的支票上,以应对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两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称,在支票上加印特朗普名字这一过程,可能会导致第一批支票发放延迟,从而减缓整个发放进程,原本计划20周发放完毕。不过,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坚称,此举不会导致延期。

据三名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曾私下建议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允许他正式在支票上签名。报道称,因美国总统并不是美国财政部合法支出的授权签字人。通常情况下,公务人员在支票上签字,确保政府支出是无党派的。而这次为了疫情发放的支票中,在“经济影响付款”下面的备注里将出现特朗普的签名。

佩洛西还称,特朗普宣布停止资助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毫无意义”。“该组织的任务是在世界各地抗击疾病、流行病,而我们作为美国破坏这一切是没有意义的。”(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