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受疫情影响,推迟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

1111111.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影响,将推迟原定于5月9日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

普京说,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举办阅兵这样的大规模集会活动将对公众健康构成极大风险。普京补充说,他正在指示国防部长和地方政府做好阅兵的相关推迟工作。

最近,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俄罗斯媒体纷纷推测原定于5月9日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或将推迟举行。俄罗斯10余个老兵组织15日曾联合致信普京,请求将阅兵活动延至新冠疫情稳定后举行。

据《莫斯科时报》16日报道,俄罗斯当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48例,累计确诊27938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232例。(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