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战疫必胜

人民日报北京4月16日电 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本报率先推出“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系列“和音”评论,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唱响国际社会团结合作之声,引发强烈反响。4月16日刊发的“和音”文章《特殊时期最宝贵的人权保护——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见报后,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大量转载,众多网友点赞、留言、转发。现摘编部分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平台的网友留言,内容如下:

网友“夏日未央”:生命重于泰山!党中央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网友“王月华”:中国政府在抗疫过程中,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想方设法加以保护。这一切,国际社会都是有目共睹的,世界人民也都是公认的。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是以宝贵的人权为出发点。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和行动,深受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的高度赞扬。

网友“薄荷9883081”:时时刻刻装着人民,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为是中国的一员而自豪。深深祝福热爱的祖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网友“饮水思源”: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内在逻辑。

网友“一颗红心向北京”:不放弃每一位病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

网友“潭深深”:我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福。

网友“行而知天下”:中国行动,彰显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赢得了世界尊重。

网友“闲情逸致326”:在人权保护方面,通过这次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全世界树立了新的标杆!

网友“人民sQ5Ug”:没有了生命谈人权,没有了健康谈人权,都是空谈。非常时期必要的管控是为维护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

网友“李新龙20110”:人权保护最重要的是人民身体健康平安。

网友“暖阳”: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才是最大的人权!

《人民日报》(2020年04月17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