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美蔓延 全美各地超1.6万囚犯获准释放

微信截图_20200417141738.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许多州为减缓病毒的传播都选择释放部分囚犯。据美媒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各地已有超过1.6万名囚犯获准释放。

据福克斯新闻16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总共有约16622名囚犯已经被释放,或者即将被释放。大多数囚犯都是因非暴力指控而被关押在狱中,或者被认为在释放后也不会对社会产生直接威胁。

不过,日前就有一名因疫情而被释放的囚犯涉嫌谋杀再次被捕,引发媒体广泛关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约瑟夫·威廉姆斯在3月中旬获释仅仅一天后,就被控涉嫌卷入一起枪杀案,并在4月13日被捕。当地治安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毫无疑问,约瑟夫·威廉姆斯利用这次的医疗紧急事件,在出狱期间犯下了罪行”。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14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数逾67万,达到了671425例;死亡病例为33286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