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养老院停尸房堆放17具遗体 州长紧急要求调查

1587093790793328.jpg

资料图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养老院被发现设立了临时停尸房,并堆放了17具遗体。当地时间16日,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要求对此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菲尔·墨菲表示,他对新泽西州北部安多弗亚急性期康复中心(Andover Subacute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的工作人员将死去居民的遗体堆放进该机构的一个小房间感到“愤怒”。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样的事让人毛骨悚然。住在长期护理机构的新泽西人应该得到尊重、同情和有尊严的照顾。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

新泽西州长期护理机构监察专员劳丽·法恰罗萨·布鲁尔(Laurie Facciarossa Brewer)说:“有些人因患有疾病很脆弱,处于危险之中,而这种可怕的病毒更加重病情。如今已达到危机的程度。”据新泽西州卫生部门发言人称,该疗养院共有66名居民死亡,其中一半已确诊新冠肺炎。

这家养老院的所有人之一查姆·谢恩鲍姆在提供给安多弗警察局的一份声明中称:“因备用设备不足、周末人员休假以及死去的人超过往常,导致停尸房的死者比平时多。”安多弗警察局局长埃里克·丹尼尔森告诉记者说:“工作人员对突然增加的死亡人数感到不知所措。”他还补充说,警员们曾帮助另一家养老院将13具遗体转移到了一辆冷藏拖车里。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格里沃(Gurbir Grewal)表示,事件发生后,他的办公室正在调查多家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机构的高死亡率。

此外,越来越多的养老院居民的家属对此表示担忧和无助。新泽西州监察专员布鲁尔说,近期她接到的电话数量是平时的三倍,因为很多家庭难以从养老院获得亲人的信息,而养老院则无法及时做出反应。

来自加州萨克拉门托的59岁劳拉-琳恩·鲍威尔,不得不在美国全国范围内,为身在康涅狄格州西哈特福德的一家养老院的母亲寻找检测新冠病毒的机会。“我们想确定她是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不想看到如果她去世了,因为不知道原因而成为很多未知死因人们中的一个。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这种流行病是如何带走一整代人,我们想知道(原因)。”

新泽西并不是唯一一个出现高死亡率的州。根据《纽约时报》统计,超过2.1万名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感染确诊新冠肺炎,其中约3800人死亡。佛罗里达州一直在努力阻止新冠病毒在该州庞大的老年人口中蔓延,截至周四(16日)上午,全州近4000家养老院的病人和工作人员中有13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