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小康 看老乡

1587322915464_1.jpg

4月5日,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皇都村,一辆新能源客运公交车行驶在公路上。  吴三东摄(人民视觉)

2.jpg

在黑龙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一处水稻育秧基地,农户们采用电动播种机、覆土机实现机械化播种。图为4月18日,农户在查看育秧大棚内温度计读数。  刘帅冶摄(影像中国)

3.jpg

4月8日,在海拔800米的湖南桑植县西莲云雾茶叶基地,当地茶农忙着采摘茶叶。  王云娜 张潘摄影报道

4.jpg

4月8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4岁小女孩张思涵和爷爷在小三轮里玩耍。通过脐橙种植和电商销售,他们家摆脱贫困、迈向富足。  刘新吾 何雨霜摄影报道

5.jpg

贵州省从江县整治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图为4月17日拍摄的加榜乡党扭村苗寨。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改善村容村貌,丰富农村文化活动,广大农民正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版式设计:张丹峰

《人民日报》(2020年04月20日 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