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简报会播放2遍视频宣扬抗疫成绩 CNN记者接连质问

27397222-8235063-image-a-16_1587345039213.jpg

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展示视频(图:美联社)

【海外网4月2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9日的疫情简报会上用一段2分钟的视频,宣扬政府抗疫政绩。由于美国疫情日渐严峻,特朗普的简报会却没有把重点放在疫情进展上,引发美媒不满。有外媒甚至评价称,特朗普用疫情简报会来播放“竞选广告”。

综合CNN、《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19日的简报会上,特朗普播放了一段2分钟的视频,内容称赞特朗普政府在抗疫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称“联邦政府正加紧努力,是很好的伙伴。”相关视频被播放了两遍,原因是,特朗普认为第一次播放漏掉了“出色的部分”。

《卫报》注意到,视频中对特朗普赞不绝口的演讲者,正是特朗普最尖锐的批评者之一,即纽约州州长科莫。然而,就在当地时间4月17日,也就是美国公布重启经济指南的第二天,特朗普还在和科莫吵架。科莫认为联邦政府做得太少,无法确保各州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以便帮助各州重启经济。

WX20200420-111237.png

CNN记者质问特朗普(图:CNN视频截图)

由于疫情严峻,特朗普的简报会并未将失业、死亡人数上升等问题纳为重点,引发台下美媒记者的不满。CNN记者先是提到,“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申请失业救助的人数达到2200万,而截至目前,新冠肺炎已经造成美国超过4万人死亡。”听到这里,特朗普频频点头,期间还应和着“是的”。

然而,话锋一转,记者随即质问特朗普,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来展示赞美之词,“您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您来到简报会上,播放这些称赞政府的视频,现在是时候自我祝贺吗?”伴随CNN记者一连串质问,二人由此陷入争执。

在当天的CNN电视直播中,主持人再和这位记者聊到此事,并称特朗普在简报会上谈到的好像只有“他自己,他自己,他自己(him, him, him)”,“总统似乎并不知道,他每天来简报会并不会帮助美国人,民众们想知道他们如何挽救生命,什么时候能复工,而不是这些政绩。”

在美国国内,针对白宫疫情简报会的价值,早有质疑。纽约州州长科莫日前在一档节目中就曾表示,现在每天召开的白宫疫情简报会“毫无价值”,并直言“州长们不应该看这个”。《纽约时报》一篇名为《浪费时间的“特朗普每日简报”》的评论文章曾这样写道,那些表面上旨在关注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每日新闻简报会,主要内容已经变成了与特朗普有关的纷争大会。(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