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或被严重低估 旧金山市对5700人开展摸底调查

2.png

美国一名医务工作者走在街上(路透社)

【海外网4月2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专家在此前地区检测活动中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是官方最初公布确诊数的50至85倍,疫情或被严重低估。美国旧金山公共卫生部门官员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务人员也将在本周发起检测活动,希望能确定旧金山市目标区域的5000多名居民中,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相关人员在分发给居民的传单中解释称:“目标区域的人们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这次的社区测试将为我们提供疫情重要信息,并帮助我们了解如何阻止病毒传播。”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此前在美国西部的圣克拉拉县开展了类似的检测活动。他们发现,新冠病毒的传播远超过预估范围。该县居民中,大约有4.8万至8.1万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官方4月初宣布的确诊病例数的50至85倍。斯坦福研究人员还估计,有2.5%至4.2%的居民携带病毒抗体,可能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对新冠病毒免疫。研究表明,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的人群不如专家最初预估的那么多。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确认,携带病毒抗体的人是一生还是暂时有免疫力,或根本没有免疫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流行病学教授亚瑟·里因戈德(Arthur Reingold)说:“我们都知道,有很多感染情况是测试不出来的。我一直认为人口的40%至50%会有抗体,有免疫力的情况不太可能是真的。”

此次测试的目标地区位于旧金山的一片街区,有5700名居民参与。测试活动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团队和旧金山公共卫生部门等发起,将于4月23日开始,为期3天时间。志愿者们将在此期间访问每户家庭,还将在公园、小学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分发给居民的传单中指出:“无论出现什么症状,都鼓励所有居住在目标地区的4岁及以上社区成员参加测试。”(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