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召回1.2万病毒检测盒:可能已污染

1585874880516647.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2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华盛顿州卫生部当地时间周日(19日)表示,该州已召回1.2万个用于检测新冠病毒的试剂盒,这些试剂盒被送往该州各地,但可能受到了污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通知州卫生部,部分病毒运输介质(VTM)液体出现异常颜色,可能存在质量控制问题。

华盛顿州卫生部长约翰·韦斯曼(John Wiesman)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质量控制问题只在少量的病毒传播介质中被发现,但我们坚持检测的最高质量标准。我们正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让他们弃用这些产品,并将尽快替换它们。”

该州卫生部表示,官员们认为病毒运输介质(VTM)不会对患者造成健康风险,因为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期间,VTM不会与患者接触。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检测表明,在少量VTM观察到的质量问题,并没有影响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但随着调查的进行,出于谨慎仍选择召回VTM和咽拭子。

CDC.jpg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图源:路透社)

此外,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实验室污染问题,导致其未能迅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工具,痛失防控工作的黄金时间。报道称,由于CDC生产试剂盒的实验室违反了合理的生产规范,致使用于高灵敏度检测过程的三个测试组件之一受到污染。CDC早期产出的试剂盒大部分无效,不得不花费1个多月时间来纠错。(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