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同意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日本政府否认

20200421111259.png

报道截图(共同社)

【海外网4月21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20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将承担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对于这一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消息不属实”。

据报道,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预计将造成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追加费用的问题,国际奥委会(IOC)20日表示:“安倍晋三首相已同意按照现行的合同条件继续由日本负担”。

1587430229563047.png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安倍已同意日本将承担约3000亿日元的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共同社)

据悉,IOC此次是在官网上以问答方式发表了见解。IOC也表示将负担相应部分,而预计金额为“数亿美元(数百亿日元)”。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在与东京奥运组委会磋商的16日表示,仅限“负担有关奥运运动的追加经费”,并列举了向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支援。对于是否会负担奥运会追加费用的问题则回避明确表态。

按照机制,若东京组委会陷入资金不足的状况,费用将由东京都政府负担,若东京都无法完全负担,则由日本中央政府填补。

IOC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4日举行电话会谈,同意将奥运会最晚延期至2021年夏季。此外,IOC还介绍了在疫情平息问题不透明的情况下,避免延期至两年后的理由,称“原因是(组委会等)日本的合作伙伴以及(安倍)首相明确表示无法应对延期至明年夏季以后”,强调了日方的情况。有关观众预订的机票和酒店的退款问题也表示,“IOC没有立场进行评论”,建议向组委会等咨询。(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