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质问”你不担心淡化病毒会让很多人生病?” 特朗普答非所问

【海外网4月21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再与记者发生冲突。事情是这样的。

疫情简报会上,PBS NewsHour的记者阿尔辛多(Yamiche Alcindor)提问特朗普称,“一男子表示,自己由于听了你的话,没待在家里,结果导致全家人都感染新冠肺炎,你是否担心淡化病毒的影响会让很多人生病?”

特朗普全图.jpg

未料,特朗普则答非所问称,“很多人都爱特朗普,对吧?很多人一直都爱我,对吧?我想这就是原因,你明白吗?据我所知,我赢了,我认为我们会再次胜利,我们会大获全胜。”

而在接下来的表态中,特朗普开始炫耀自己在3月前颁布的旅行禁令,试图以此表明自己认真对待疫情,还反问记者,“你怎么能说我没严肃对待疫情呢?”

面对特朗普的回答,阿尔辛多并不买账,则是进一步质问特朗普,“你在2月和3月都举办了集会。”

11.png

特朗普再一次岔开话题,“特朗普拯救了成千上万条生命,所以我严肃对待了。”

记者.png

阿尔辛多试图让特朗普正面回答焦点问题,并再次重复,“你在2月和3月都举办了集会。”

“我不知道什么集会!我不知道有什么集会!几个月来我没有离开过白宫,除了离开一小会给‘安慰号’送行。”

telangu.png

而当记者一再重复“你在3月举行了一次集会”时,特朗普显得有些不耐烦,称“我不知道啊,我举行过集会吗?对不起!我办集会了。我真的办过集会?”

根据阿尔辛多的说法,特朗普分别于2月的10日、19日、20日、21日和28日举行过集会,3月2日也有一场,但特朗普本人一概不认。有美媒发问,特朗普这是“选择性失忆了?”到底什么情况?让我们来看看美媒的报道。

gettyimages-1204822930.jpg

特朗普参加集会现场图。(图:getty)

综合《国会山报》、《纽约时报》等美媒2月报道,2月10日,特朗普赴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参加集会,女儿伊万卡也现身现场助力。2月19日,特朗普抵达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出席在退伍军人纪念体育馆举行的竞选集会。2月20日,特朗普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与支持者见面。

2月21日,特朗普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竞选集会,并结束了为期4天的竞选宣传行程,期间,他参加了一系列的集会和募款活动,还与支持者进行交谈。2月28日,特朗普出席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场竞选集会。此外,CBS3月2日一篇报道指出,特朗普当天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集会。(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