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将中国物资运到摩尔多瓦 华春莹转发消息,还说了一段话

4.png

中国物资运抵摩尔多瓦(俄罗斯外交部推特)

【海外网4月21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世界蔓延,俄罗斯日前从中国向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运送了总重40吨的抗疫物资。俄罗斯外交部20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公布了相关消息,引发网友一片点赞和好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转发了这条推特,并为各国合作抗疫而“点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应摩尔多瓦的请求,俄罗斯从中国向基希讷乌运送了抗疫物资。这批总重约40吨的医疗物资由俄空天军飞机无偿并严格按照摩方约定的时间,空运到基希讷乌。摩尔多瓦总统伊戈尔·多东非常感谢俄罗斯领导层的帮助。

3.png

中国物资运抵摩尔多瓦(俄罗斯外交部推特)

俄罗斯驻基希讷乌大使奥列格∙瓦斯涅佐夫在机场迎接物资时表示,在俄罗斯国防部帮助下,这些来自中国的医疗物资将非常有助于摩尔多瓦抗击疫情。“我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这一人道主义行动将提供一些帮助,使我们友好的兄弟,摩尔多瓦人民尽快摆脱全世界正在面临的困境——新冠病毒疫情。”

5.png

华春莹推特截图

俄罗斯外交部将俄空天军飞机抵达基希讷乌的图文报道发了推特,引发许多网友点赞和热议,网友纷纷用各种语言留言称:“干得好!”“都是真正的朋友”“团结才能战胜病毒”。

6.png

推特网友留言截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转发了这条推特,并写道:“来自中国的医药物资已通过俄罗斯飞机运抵摩尔多瓦。只有携手合作,我们才能抗击疫情。”众多网友也点赞并留言支持华春莹,一些留言表示:“青山一道,风雨同担”“了不起的中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加油!”(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