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当】律师代理大批死者家属欲起诉比利时诉政府!

比利时律师或将因新冠死亡人数起诉政府部门

布鲁塞尔律师Hamid El Abouti正在搜集资料,打算就政府在新冠疫情伤亡中的民事责任提起集体诉讼。

据SudInfo周一的报道称,大约12位新冠逝者的家属已经联系El Abouti,但是集体诉讼的提起,至少得有50名受害者或其家属参与。

律师El Abouti正在研究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关闭边境的日期、航班停飞情况、实行封闭管理是否及时、购买口罩和呼吸机的情况、病毒检测情况等等。

政府可能会因没有及时有效的防控疫情而被起诉。在SudInfo的报道中指出,政府部门在初期没有及时做出疫情防控决定是这次集体诉讼的重点。El Abouti还指出,如果封闭管理措施的松弛致使感染人数大幅上涨的话,这也将成为起诉的重点之一。

El Abouti 指出,如果要上诉的话就必须指出政府的有关过失和这些过失带来的损失以及产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由于比利时政治体系的复杂性,明确各个机构的责任成了一大难题。

据周一的数据显示,比利时已有5828人死于新冠病毒,尽管其中一部分只是被视为疑似病例而非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