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今冬或出现第二次、更严重新冠肺炎疫情

1587513707151044.jpg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今年冬天可能会出现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季节同时出现,进而导致更严重的健康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援引雷德菲尔德的话称:“明年冬天,这种病毒可能会比我们刚刚经历的这次还要难对付。我们将同时面临流感和新冠病毒的流行。”他还预测,卫生健康系统将受到双重打击。

美媒称,尽管流感有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药物,但它依然是一种致命性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既没有获批的疫苗,也没有治疗性药物。流感和新冠病毒同时传播可能会使美国医院和卫生机构不堪重负。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流感季一直在持续,虽然目前流感病毒并不流行,但这一季仍出现大量的住院和感染病例,致使至少168名儿童死亡。2019年,流感导致至少3.42万美国人死亡,约3550万人感染。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小组协调员黛博拉·比尔克斯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雷德菲尔德的论断,以及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的共同作用将如何影响重启经济计划时表示:“我们在指导方针中非常明确,我们相信可以采用社区一级监测类似流感等病毒。”她补充说,他们正在努力提高检测能力,在适当的地方检测很重要。

对于是否会发生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比尔克斯说:“我不知道会不会更糟,我认为现在已经很糟糕了。我相信我们会从监测中得到早期预警信号,我们将从现在开始持续监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