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承认分发的布口罩有”问题产品”:将在发前挑拣

3.jpg

日本政府发的口罩(朝日新闻)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针对日媒近期关于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的口罩有污迹、虫子等报道,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承认了相关报道内容,并表示政府将在分发前挑拣出“问题产品”。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1日上午,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承认政府分发给民众的口罩中出现了不合格商品,“在生产流通过程中,就像报道所述,出现过部分次品。”菅义伟表示,政府将在分发给民众前仔细挑拣,排除掉这些次品。

日本政府从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家庭分发棉布口罩。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18日,发给民众的200万个口罩里,至少有200个不合格产品。尽管出现了“问题产品”,菅义伟表示政府将做好次品排除工作,不会变更分发口罩的原定计划。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口罩生产厂商调整生产机制,加强产品检测等工作。

据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在向所有家庭发放口罩之前,从4月14日起向全国的市町村发放总量为50万只的面向孕妇的口罩。但多个市町村报告称,寄给孕妇的口罩中有一部分产品存在污渍,或混有毛发、灰尘、虫子等,共发现有7800多只不合格口罩。目前分发已被中止。

谈到具体是哪家厂商、何时生产的口罩等细节,菅义伟表示“正在调查”,并指出:“不管怎么说,我们将注重口罩品质,让民众安心生活为目的继续发放口罩。”(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