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生上网课让家长崩溃:宁愿陪他看电影,也不想做数学

1587540842342924.jpeg

图为美国学生。(图: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据加拿大CTV新闻21日报道,随着美国小学生进入远程学习的第二周甚至第三周,越来越多家长感到非常沮丧,一些不堪重负的父母说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学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的小学生需要在家里用电脑或者ipad上的程序进行视频课程,之后将作业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老师。这个方式运行两周之后,一些父母却被搞的筋疲力尽,甚至打算彻底放弃协助孩子上课,还有一些家长则把孩子所有的作业都放在周末或者集中在某一天突击完成。

其中一位家长亚历山德拉·尼科尔森(Alexandra Nicholson)说:“我们制定了时间表,结果发现强迫一个年纪小的孩子进入在线教学环境确实非常困难。我宁愿让他看经典的哥斯拉电影,在院子里玩耍,假装自己是绝地武士,而不是帮他弄清楚基础数学。”

另据美联社报道,这种压力对于有多个不同年级孩子的家庭,或者父母长时间不在家的家庭情最为严重。在某些情况下,年长的孩子必须在白天照看年幼的兄弟姐妹,而没有时间上学。

波特兰儿童之友首席计划官雷切尔·珀尔(Rachel Pearl)表示,压力确实在不停涌现,对一些低收入家庭而言,压力甚至更大,这完全是无法承受的。许多父母在努力工作时已经感到力不从心,如果再让他们花时间去配合学校的教学这让他们濒临崩溃。一部分父母担心他们的孩子学习落后,特别是在低收入家庭中。

美联社3月下旬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父母的年收入总额低于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3万元)的家庭中,有72%的父母对自己孩子在学业上落后感到担忧,而高收入家庭的父母这一比例为56%。

梅根·佩罗纳(Meghan Perrone)是一名护士,每天下班后,她需要做晚餐,收拾屋子,然后才能帮她8岁的大女儿完成作业。她的丈夫在家里工作,但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地下室,因为他的工作主要是通过电话完成的,白天大女儿还需要拿出时间来照顾两岁的妹妹。伴随而来的结果是,这个家庭将每周的课业推迟到了周末,并试图尽可能多地补习一到两天。最近的一个星期六,丈夫和女儿忙活到晚上10点才完成一个学科的作业。

那些孩子大一些的家庭可能会好一些,但是父母仍然要跟踪孩子与老师进行的视频课程,并确保所有作业都已完成。萨拉·卡潘蒂(Sarah Karpanty)今年44岁,是两名初中生的母亲,也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野生生物学教授。她说,除了要辅导自己的孩子功课,同时还要在网上教授自己的学生。

她的孩子仅仅需要简单的指导就能通过在线学习软件进行每天的课程,包括观看老师录制的视频,在线测验以及偶尔的在线视频沟通。卡潘蒂表示,最开始,“我们都感到,现代科技太好了,让孩子们的学业没有受到影响,但是不久之后,我们发现这跟想象中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在世界各地,父母和学校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北部某些地区,许多学校已经持续几周没有上课,一位父母说她高中的女儿竟然两个月没有上数学课。在法国,孩子们的父母收到了政府提供的一部分补助以便能在家照顾孩子不用去工作,同时孩子们通过集中式教学系统,用在线课程完成了这段时间学习,但对于没有互联网和相关设备的低收入家庭来说,这已经成了无解的难题。(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