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来源是动物,没有实验室操作迹象

111111.png

世卫组织(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4月21日表示,所有现有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是来源于动物,并不是在实验室中被创造出来。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夏伊布(Fadela Chaib)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所有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是来源于动物,并非在实验室或其他地方制造出来,这种病毒很可能是起源于动物。夏伊布说,“目前尚不清楚该病毒如何越过了人类的物种屏障,但可以确定的是其中存在中间动物宿主。它很可能在蝙蝠中拥有其生态库,但是该病毒如何从蝙蝠到人类仍然有待观察和发现。”

此外,夏伊布在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停止向世卫组织供资金时表示,“我们仍在评估情况,可以确认的是,我们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填补任何空白。”(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