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宣布重启经济 遭该州多名市长反对

1587538232146721.jpg

美国佐治亚州州长肯普 (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22日|战疫全时区】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在寻求早日解除州政府限制措施之际,遇到了来自该州多名市长和多家企业的阻力,他们担心会出现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佐治亚州州长肯普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佐治亚州将允许美甲沙龙、按摩治疗、保龄球馆和健身房在24日开门营业,允许人们到教堂做礼拜,餐厅和电影院也可以开门。此外,他的命令还禁止各个城市对商业实施限制。

报道称,这是目前重启举动最激进的一个州。此举遭到多名市长反击,部分商业也表示他们会一直关门,就连肯普的共和党盟友也表示担忧。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二(21日)在推特上说:“我担心佐治亚州重启得太快了。我们尊重佐治亚州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但我们是连在一起的。佐治亚州发生的事情将影响南卡罗来纳州。”肯普是最后一批在4月2日签署“居家令”的州长之一。

亚特兰大市长、民主党人凯莎·兰斯·巴特尔姆(Keisha Lance bottom)表示:“我在这个问题上绞尽了脑汁,但我不知道州长做出这个决定的依据是什么。”她说,她正在考虑寻找法律途径。民主党人、雅典市长凯利·格茨(Kelly Girtz)也表示,他不建议大家去健身房、纹身店或保龄球馆。格茨说,他希望看到新冠病毒检测急剧增加,以及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的趋势。格茨表示,当地的居民告诉他说,现在不打算进行频繁的商业活动,也不会回去工作,因为觉得不安全。“在过去的一天里,我遇到了许多发廊老板,他们告诉我说,不会重新开门营业,因为担心员工,也担心客户。”

此外,一些企业也表示,他们不会听从肯普的指示,将继续关门。拥有SoulCycle健身房的Equinox Group主席哈维·斯皮瓦克(Harvey Spevak)宣布,尽管健身房被允许营业,但佐治亚州的SoulCycle健身房将不会这么做。相反,他说,该公司正在与传染病专家合作,以确定何时以及如何重开。

拥有佐治亚州企业的一些名人,包括前职业摔跤手戴蒙德·达拉斯·佩奇(Diamond Dallas Page),拥有一家健身房,还有说唱歌手迈克(Killer Killer Mike),是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这些名人也表示,他们不会重开。肯普2018年的对手、2020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批评了肯普的举动。艾布拉姆斯说:“令人担心的是,在试图推动错误的经济开放的同时,我们冒着风险把更多的人置于危险之中,这是毫无道理的。”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佐治亚州累计确诊19884例新冠肺炎病例,802人死亡。(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