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特朗普提议:把光和消毒剂引入人体以杀死新冠病毒

BB12YOvf.jpg

特朗普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专家找到用强光照射和往身体内注入消毒剂的方法,以杀死新冠病毒。不过,按照卫生组织的建议,这么做对身体有害。

据美国Buzzfeed网站报道,特朗普在每日疫情简报会上说:“假设让光通过皮肤或其他方式进入体内,光可以在一分钟内杀死新冠病毒,非常强大。”特朗普表示,科学家们可以试着使用“紫外线或强光照射身体”,也可以看如何给身体注射消毒剂来杀死病毒。“消毒剂一分钟就把病毒消灭了。有没有可以注射消毒剂的办法?因为可以看到病毒进入肺部后,对肺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如果能确认一下这个办法会很有意思。”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听了国土安全部科技事务副部长的演讲后发表上述言论的。布莱恩在演讲中对一项研究结果进行了介绍。该研究表明,太阳能、消毒剂和异丙醇对新冠病毒在表面和空气中可以发挥强大作用。布莱恩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太阳能在杀死物体表面和空气中的新冠病毒方面可发挥强大的作用。消毒剂剂可以在五分钟内杀死病毒。异丙醇能在30秒内杀死病毒。你只需擦一下,病毒会消失得更快。”

当记者问布莱恩是否有可能将家用消毒剂注射到人体内时,他说“没可能”,并补充说他是来谈他的团队的研究成果的。“我们的实验室里,不会这么做。”美国白宫负责协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的比尔克斯博士也对此表示,她从未听说过用热或光作为一种治疗手段来杀死人体内的病毒。“我的意思是,发热当然是件好事。当你发热时,它会帮助你的身体做出反应,但我从未说过用热或光作为一种治疗手段。”

报道还称,按照卫生组织的建议,这么做对身体是有害的。世界卫生组织提示,紫外线灯或灯不应该用来给人们的手或身体的其他部分消毒,否则会导致皮肤过敏,而将酒精或氯喷到身体上也是有害的。此外,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也指出,不同成分的家用消毒剂如果被注射进身体内,可能会对产生剧毒。消毒剂还会刺激皮肤、眼睛、鼻子和喉咙,如果摄入,还会刺激和损伤器官。

事实上,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没有卫生官员支持的情况下给出新冠肺炎的治疗办法。今年3月,特朗普大力推荐氯喹作为可能的疗法,而几十年来,氯喹一直被用于治疗疟疾。专家们对这种药物的广泛使用提出了一系列警告,理由是缺乏证据显示其效果、副作用和其他问题。(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