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砸30亿元发口罩 因”问题产品”太多紧急回收

4.jpg

日本政府发的口罩(朝日新闻)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多家日媒近日曝出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的口罩有污迹、虫子等,日本政府也承认了此事。23日,负责交货的两家公司已将所有未分发出去的口罩进行了紧急回收,将对全部产品仔细检查,加强检验工作。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日本政府17日起,从东京开始,向全国范围内所有家庭分发棉布口罩。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要的防疫举措之一,投入了约4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预算。但是,这些口罩中发现了部分“问题产品”,有污渍、左右绳长不一致等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口罩生产厂商调整生产机制,加强产品检测等工作。

4.png

日本政府发的口罩(富士电视台)

23日,负责交纳口罩的两家公司兴和和伊藤忠商事已将没分发出去的口罩全部回收。这两家公司在国外的工厂进行口罩生产,今后将在日本国内进行产品检查工作。

日本政府在3家公司下单了口罩,目前花费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兴和的订单约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伊藤忠商事约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18日,发给民众的200万个口罩里,至少有200个不合格产品。菅义伟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做好次品排除工作,但不会变更分发口罩的原定计划。

据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在向所有家庭发放口罩之前,从4月14日起向全国的市町村发放总量为50万只的面向孕妇的口罩。但多个市町村报告称,寄给孕妇的口罩中有一部分产品存在污渍,或混有毛发、灰尘、虫子等,共发现有7800多只不合格口罩。目前分发已被中止。(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