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不断!福奇称美国检测量仍不足 特朗普不同意

微信图片_20200424080941.pn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3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大力加强”检测,对此,在23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反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福奇并没有参加当天的简报会。特朗普在会上回应了福奇的言论,并表示他认为美国正在做“一项伟大的工作”。“我不同意他的看法,我认为我们在测试方面做得很好,”特朗普说。

福奇23日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说:“我们绝对需要大幅提升,不仅是检测的数量,还有实际执行的能力。你想做检测的时候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没有拭子,或没有提取介质或没有正确的容器,所有这些东西都必须到位。”不过,福奇表示,“我并不是过分自信,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这方面会做得越来越好,但我们还没有在测试方面达到想要达到的水平。我认为会达到目标,但目前还没有达到。”

福奇还对其他问题进行了解答,比如他与特朗普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包括羟氯喹的潜力,以及他是否担心政府出台应对措施时科学数据没有得到优先考虑。“我会根据证据提供科学和公共卫生方面的建议,我将继续这样做。我认为,尽管有分歧的声音,但基于证据的建议最终总会占上风。”

报道称,福奇的言论与特朗普一贯主张认为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可靠的说法背道而驰,包括他在22日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做更多的检测,我认为,可能比任何州长想要的都要多。”特朗普和他的政治盟友一直夸大美国进行的检测总数,但美国在人均检测方面仍落后于意大利。

此前一天,福奇和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在美国第二次暴发”一事上也表达了不同看法。特朗普认为,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而福奇则表示,下一波疫情的暴发可能将伴随流感季到来,“与这个冬天相比,这个国家将更能做好准备。”(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