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连续11天新增超百例 政府限制民众3天只能去1次超市

image.png

小池百合子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4月24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4日报道,东京都当天报告新增1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1天单日新增超百例,累计确诊3733例。为了控制疫情,东京都政府限制民众“三天只能去一次超市”,还将公开近百家拒绝停业娱乐设施的名称。

据报道,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自17日首次超过200例后增速曾一度放缓,18日新增181例,19日新增107例,20日新增102例。但21日再次新增190例,此后的22日新增132例,23日新增134例,再次出现加速增长的趋势。其中,东京都内多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永寿综合医院累确诊201例,死亡30例;中野江古田医院累计确诊92例;练马光丘医院累计确诊24例,医疗系统成为疫情重灾区。

为了控制疫情,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呼吁民众“三天只去一次超市”,减少超市等商业设施的人流量;她还呼吁各家企业从4月25日开始停业至5月6日,她还表示政府机构的出勤率已经降低了7成;东京都政府还收到了近200份、96家弹子房还在营业的举报信息,已经确认了其中41家,并打电话要求停业,还将在28日公开拒接停业店铺的名称。(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