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比利时的统计方法有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复制采用!

联邦危机中心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用比利时的统计方法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量化分析疫情影响上,比利时采取了一种尽可能广泛的计算和检测病例的方法。疫情开始初期,很多国家并没有采取这种方法,不过比利时危机中心发言人Emmanuel André指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用比利时的计算方法。”他补充道,这种方法“能让我们意识到情况的严重程度”。

数据越广泛 结果越精确

实际上,在统计数据时,比利时官方不仅计算了确诊新冠肺炎后病逝在医院重症病房的患者数量,也将疑似因新冠病毒而去世的死亡病例纳入统计范围。换句话说,这些患者生前病症与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极其相似,但因患者已经离世所以无法接受病毒检测。

这就是为什么危机中心同样计算了养老院中的疑似死亡病例,但是,其他国家并没有统计这部分病例。西班牙、法国(4月2日前)、英格兰、威尔士和伦巴第……这些国家和地区并没有计算养老院中的疑似死亡病例,因此就像媒体在17日解释的那样,这种统计方法下,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率被严重低估了的。

未知的事务才更难着手处理

Emmanuel André说道:“考虑到这两个因素,人们会感觉比利时的死亡病例更多。然而,我们这种将养老院数据也纳入统计范围的检测方法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

不过,Emmanuel André提出,用这种方法统计得出的数据是更为精确的,也能够让我们意识到这场传染病的“严重程度”。事实上,在这场全世界大流行的传染病中,联邦危机中心希望能掌握尽可能多的数据以便为每一种可能性做好准备。“要是我们对情况一无所知,处理起来才更是困难。”

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用我们这种统计监测方式”。Emmanuel André补充道,“虽然这种方法统计出的数字更大,但是他也让我们清楚地了解情况的严重程度,这也是一种更为准确的统计方法。”

(吴一凡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