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探访上海称”令人羡慕”:买饮料送口罩 乘地铁扫健康码

QQ截图20200426091228.jpg

上海街头拍照的情侣(图源:ANN)

【海外网4月26日|战疫全时区】据全日本新闻网(ANN)报道,近日,全日本新闻网(ANN)记者来到上海,探访了疫情下中国的真实现状。

据ANN报道称,在经济及观光中心上海,在现在的日本看来,有着“令人羡慕的场面”。记者拍摄的画面显示,一对摆姿势拍照的情侣没有戴口罩,上海的人气观光景点外滩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繁华的景象。

QQ截图20200426091428.jpg

记者展示买饮料时获赠的口罩(图源:ANN)

报道还称,随着人流的恢复,上海的交通量也已接近以前的状态。ANN记者观察到,几乎所有的通勤者都戴着口罩,并感叹说“说到口罩,上海非常令人羡慕”。

随后,日本记者走到街边的店铺点了一杯饮料,商家还赠送他一个口罩。据悉,在这家店,口罩会分发给每个买饮料的顾客,ANN称,“这与一户只能领两个口罩的国家大不相同”。

QQ截图20200426091443.jpg

记者乘地铁扫健康码(图源:ANN)

当日本记者乘坐地铁时,也一直感叹“措施很先进”。报道称,车厢门上有二维码,供乘客录入健康信息,如果有人感染,扫码后也会有相关部门通知乘坐过这辆车的人。

QQ截图20200426091520.jpg

记者观看店铺直播(图源:ANN)

ANN记者随后又探访了一家购物中心,看到商店里一名导购正通过网络直播店铺里的实际情况。为此,记者还专门通过网络直播看到了这名女导购:“她在网上接受顾客订单,也能进行配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