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消毒液疗法”后 新加坡总理夫人发文:切勿注射

海外网4月26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语出惊人,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或许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引发舆论哗然。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切勿饮用或注射消毒剂。

1587872683580668.png

何晶脸书文章截图

何晶发文表示,有消毒剂或清洁剂可以破坏人体以外的新冠病毒,它们可用于清洁桌子、洗手盆、水槽。包括漂白剂、滴露、洗涤剂、肥皂等。但是,当病毒已经进入人体体内的细胞并开始感染时,这些(消毒剂)并不是治疗该病毒的药物。饮用或注射消毒剂对病毒没有任何作用。

她强调,如果饮用或注射消毒剂,会对自己造成伤害,其中一些后果非常严重。人们充其量是可以使用洗手液、肥皂或清洁剂来破坏手上的病毒,以免将病毒从手上带到口鼻或眼睛里。

“临床医生正在测试不同药物以应对病毒影响,其中一些药物已被批准使用。还有人正研究治疗性抗体及疫苗……(医疗)团体们正在努力工作。”何晶再次强调,请不要使用任何消毒剂自行治疗。请保持冷静并定期清洁双手。

据此前报道,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暗示,也许可以通过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随后又改口称,自己这么说只是一种“讽刺”,是针对总是提出恶毒问题的记者的回击,自己“不是医生”。4月25日,特朗普首次没有举行疫情发布会。

1587872640689037.jpeg

央视新闻截图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100多人拨打马里兰州紧急热线,询问注射或摄入消毒剂是否有助于治疗新冠肺炎。州政府随后发出紧急警报,称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注射或摄入消毒产品。25日,美国纽约市政府的数据称,在特朗普表示注射消毒液可能会消灭新冠病毒后,纽约市毒物控制中心(Poison Control Center)接到接触某些家用化学品的求助电话较去年同期多了一倍。(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