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来,畅想一下今年比利时外(欧洲)旅游的可能性

这个夏天欧洲旅游能实现吗?

目前来看,有可能,但具体多大首先要看比利时国门开放的时间,本周五首相官宣了解封的日程,预计国内一日游的可能性要到5月18号以后才可以(在这期间,人们要减少非必要的国际出行。国家安全委员会也将在未来几周再次评定这项措施的实行),而周边的“邻居”也都在商谈逐步解禁的政策,荷兰海边已经可以允许在那有度假屋(第二处房产)的人去居住了。而且欧盟在近日也出台了一个欧洲各国解禁地图,帮助指导成员国重回正轨。

如果我们想要出国游旅游的话,前提是那我们所选的的目的地国家也应该是开放的。但欧洲各个国家所采取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各不相同,这给我们的欧洲旅游计划带来了很多的不确定性。那么目前各个国家实行封闭管理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法国

怀念法国南部薰衣草的味道

法国总理Edouard Phillipe在近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 就目前的疫情来看,在短期实现国外出游是不现实的。且受疫情影响,出入境检测都会变得更加严格,尤其是从国外回国的旅客。

西班牙

安塔鲁西亚地区格拉纳达的空中迷宫:阿尔布罕(宫)

在西班牙,自3月14日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以来,所有的海滩都被封闭了。且封闭管理措施已经延长到4月25日,边境也关闭。西班牙旅游部部长Reyes Maroto上周表示,封闭管理措施的实行是根据疫情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也无法明确解封时间。据西班牙日报《ABC》称: 已有多份官方文件表明,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政府正在研究今年夏天不再接受外国游客的政策。

意大利

山与海的碰撞完美结合:五渔村

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从3月9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意大利国境已全面封闭,入境和出境都被禁止了。意大利政府于近期宣布,将于5月4号解除封闭管理。但是,对于游客来说不确定的因素还很多。许多意大利酒店已将服务对象定位为意大利本国居民。但通常来说,意大利本国游客数量还不到游客总数的一半。为了鼓励人们出行,行业代表已经向政府提出减少部分税收的要求。

奥地利

世外桃源般的天堂小镇哈姆施塔特

奥地利旅游部部长Elisabeth Koestinger在上周指出,奥地利可以和一些已经控制疫情的国家签订双边协议。该部长指出,未来几个月内实现自由出行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奥地利可以和一些已经控制疫情的国家(例如:德国)签订协议。4月底之前,政府必须为餐馆及其他旅游服务机构的重新开业制定合理的计划与方案。

比利时境内游能实现吗?

如果封闭管理一直延续,那么将有大量的游客涌入北部的海边,或者是Ardennes山脉地区。政府必须采取合理的措施来控制好游客数量。

顺附【周末推荐】探索未知的比利时系列专题:

探索未知的比利时(三)

探索未知的比利时(一)

探索未知的比利时(二)

瓦隆区可以成为国内旅游首先目的地

据日报《l’Echo》报道,瓦隆区旅游部部长Valérie De Bue在周六指出: 由于疫情影响而造成的旅游业损失在3月份达到八千两百万,而四月份已经上涨到八千九百万。为了防止经济持续恶化,瓦隆区旅游部部长Valérie De Bue刚刚建立了一个工作小组(成员包含旅游区警察),该小组每周会定期举行两次会议。Valérie De Bue部长指出: 政府应该及时采取措施尽可能的挽救经济损失。例如: 一些打折村可能会对周边居民开放。由于情况的不确定性以及身体健康等因素,比利时人大都愿意在国内消费。

顺附《吃遍比利时》系列专题:

【吃遍比利时】蒙斯(Mons)地区美食探秘

【吃遍比利时】瓦隆Picarde地区:味蕾与历史交融的奇妙之旅

【吃遍比利时】瓦隆Picarde地区:啤酒”国中国“

【吃遍比利时】Hesbaye brabançonne地区的美食专线

【吃遍比利时】从“幽灵村”到“跨境自然保护区”,北部平原地区景色同样迷人!

【吃遍比利时】Sambre-Orneau地区的必尝特色美食!

海滩“通行证”

4月16日,奥斯滕德市市长Bart Tommelein提出建立海滩“通行证”的想法。该市长还表示,为了防止游客过多的情况出现,通行证将优先提供给奥斯滕德居民。

详情请参看:【海滩通行证】这个夏天我们还能去比利时的海边愉快的玩耍了吗?

出门旅行交通工具不可少,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呼吁强制旅客佩戴口罩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为尽快恢复航班以方便旅客出行,航空公司将强制旅客戴口罩。

加拿大是第一个实行这项强制政策的国家: 从周一起,不论是在机场还是在飞机上,所有旅客都必须戴口罩。同样的,乘坐轮船的旅客也必须戴口罩。加拿大交通部制作的宣传海报显示,在机场办理手续时、飞行途中以及在其他人群密集的地方,旅客都必须戴口罩,并保证遮住口鼻。如果旅客没有戴合适的口罩,那么将不被允许登机,并且还有可能面临5000加币的罚款。

德国航空公司也在考虑实行强制戴口罩的政策。据法兰克福联合通讯社报道,这项措施将至少实行6个星期。并且旅客在登机时必须登记健康信息,被感染者一律不许登机。

马来西亚国际航空也宣布,从4月23日起,旅客必须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飞行途中以及取行李时戴口罩。

此外,易捷航空还提出在解封后的航班中实行乘客座位间隔以使得乘客能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但这项措施遭到德国航空公司的反对。

目前,意大利、美国、法国、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共和国等多国已经提出在外出以及购物时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