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商撤资、训练费缩减 东京奥运延期再曝新难题

1587470702892582.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对于东京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问题,日本产经新闻社26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国内竞技团体的调查结果显示,“赞助商撤资”和“强化训练费减少”成为各方最担忧的问题,奥运延期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多个方面。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今年4月7日至15日实施。在受访的35个日本竞技团体中,占82%的29个团体进行了回答。关于“赞助商撤资”,日本体操协会等5个团体回答“已经有影响了”,22个团体回答“对今后感到不安”等。

日媒指出,在严重的经济衰退下,竞技团体对财政方面的不安已经开始凸现。此外,对于本届奥运会呈上升趋势的选手强化训练费,19个竞技团体也表明“担心减少金额”。

调查还显示,对于延期引起的最大问题,主要集中在“财政”及“选手的心理”等问题上,其中15个团体回答“财政方面”,20个团体担心选手的“心理”等问题。也有两个竞技团体表明了对选手出场权利和比赛日程的不安。

此外,对于“选手们的练习环境是否得以确保”的问题,包括网球在内的7个团体回答“在家待命”,17个团体称“交给了选手和所属单位”,可以肯定的是,多数选手都没有进行强化集训。也有竞技团体控诉“难以确保练习环境”的迫切情况。

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本身,所有的竞技团体都表示“赞成”或“不得已”。

据多家日本媒体此前推测,奥运推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今年4月2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向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追加资助2530万美元,以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