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禁止俄罗斯等14国公民入境 含停留2周的其他外国人员

QQ截图20200427135506.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政府4月27日召开由首相安倍晋三及重要阁僚列席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确定将从当地时间29日0时起,原则上拒绝来自俄罗斯和卡塔尔等14个国家的外国人入境,拒绝入境对象扩展到87个国家和地区。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7日报道,会议决定,日本从29日开始将拒绝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卡塔尔、秘鲁等14个国家人员入境。此外,在这些地区滞留两周及以上的外国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能入境。至此,欧洲所有国家全部成为了日本限制入境的对象。

从上述87个国家和地区回国的日本人,则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在结果出来之前必须在指定设施内进行隔离,且不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表示:“全世界感染人数将达到300万人,疫情扩大的倾向没有得到抑制”,再次表示了危机感。

根据日本NHK电视台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11时30分,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444例,死亡372人。(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