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强光能杀毒,比利时一家公司早就跟进了

特朗普提出的用强光杀死新冠病毒的言论吸引了世界目光。这既不可能也不可取,但安特卫普的一家公司正研发用UVC(短波紫外线)给无人的空间消毒。

AED集团总部设在安特卫普省的Lint,致力于为节庆活动、电视节目等提供灯光设备。但自从三月份实行集会禁令,公司的CEO兼创始人Glenn Roggeman不得不寻找新业务。起初,他们想将公司强大的供电设备提供给医学研究人员,以找出对抗病毒的办法。

后来,子公司Luxibel决定试验紫外线的消毒功能。紫外线分为三种:UVA能改变皮肤中的色素沉积,是度假者的最爱;UVB会改变皮肤中的DNA序列,导致皮肤癌;UVC的威力更大,更危险,能改变一切生物体的DNA和RNA序列,其中包括微生物,可以致命。

公司CEO兼创始人Glenn Roggeman

显然,UVC不能用于人体来杀死病毒,因为会连寄主一起杀死。但可以用于给无人的空间消毒,例如操作间和供水设备。

“三月中旬决定禁止一切集会后,我们公司的业务从六万一夜之间降到零。”Roggeman告诉De Tijd的记者。“但很快我们开始思考如何运用我们的设备,发挥我们的专长,为对抗病毒做一点贡献。”

现在,Luxibel已经开发出四种运用UVC的产品:两种是用直射光,一种混合使用了直射光和间接光—这三种产品都是用来消毒的。第四种则用于空气净化,机器内部采用UVC,可以在有人在场的情况下净化空气。

据Roggeman说,只需要24个这种空气净化器就可以清洁像Sportpaleis这样,大到可容纳2万3千人的场馆内部的空气。

这些设备将于五月份开始发售,也提供租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