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 美媒曝白宫将很快缩减疫情相关会议

1587996001183006.jpg

白宫疫情简报会(图:Getty)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疫情严峻之际,CNN27日消息称,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将很快开始慢慢缩减疫情相关会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则安排了其他活动。

这一消息可能并非空穴来风。美媒首先提到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简报会,称该小组本周末只出现过一次,在上周六(25日)的召开简报会之后,26日则并未露面。“这样的情况很少见,因为自该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简报会几乎每天都开。”

接着,美媒提到涉及疫情的相关会议,“通常来说,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工作组会议将持续至少90分钟,因为助手会仔细审查最新数据。然而,一位参会人士透露,鉴于本周末没有相关内容,25日的会议进行得相对较快。”

与此同时,白宫正在安排其他事项。报道援引两位官员的消息指出,白宫正计划在未来的数日和数周,展开更多以经济为议题的活动。其他事项还包括总统的国内行程,相关计划或将在本周内完成。

官员们表示,助手们认为,特朗普不擅长传达健康信息,上周“注射消毒剂”言论引发的灾难就能证明这一点。围绕白宫疫情会议的动向,美媒也进行了一些分析,接近特朗普的人士称,对他来说,最要紧的是(挽救)不断下降的民调数据。与此同时,白宫内部也出现了分歧。白宫通讯联络团队决定夺回彭斯等人对传达新冠病毒信息的控制权。(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