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线急需防护用品:囚犯赶工做口罩 皇家造币厂做防护面罩

1.png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4月27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不断蔓延,一线的医护人员急需口罩、防护面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英媒报道称,英国皇家造币厂开始赶制防护面罩,囚犯也赶工做起口罩。

据英国《地铁报》27日报道,英国皇家造币厂的员工以及在监狱服刑的囚犯正在共同努力,为在一线抗疫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务人员生产个人防护设备(PPE)。

英国司法大臣罗伯特•巴克兰(Robert Buckland)表示,英国有8所监狱的囚犯本周将开始制作磨砂膏和口罩。报道称,囚犯的标准工资约为每周12.50英镑(约合人民币110元)。“我们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医务工作人员做得非常出色……我很高兴服刑人员能够通过生产防护设备支援抗疫,帮助医务人员保证自身安全。” 巴克兰说,通过这种方式医疗防护物品的花费仅当前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因此可以节省一部分医疗服务的费用。

以生产硬币和投资产品而闻名的英国皇家造币厂目前保持着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工作状态,改造的紧急生产线每周能生产超10万个医疗防护面罩,目前已经为医院制造了15万个防护面罩,预计将制造总数将达200万个,供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医务工作者使用。(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