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岗 有活干有钱赚

image.png

4月22日,农民工在北京平谷三羊毛纺园生产可重复使用的医用防护服。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rmrb2020042810p19_b.jpg

江西上高县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吸纳农民进厂、返厂务工。图为4月9日,在上高县的一家纺织企业,工作人员在赶制纺织品。  周 亮摄(人民视觉)

image.png

江西横峰县的一家环保科技企业为当地近500位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图为4月13日,该企业员工提炼萃取的电解铜。  卓忠伟摄(影像中国)

image.png

湖北咸丰县杨洞村村民卢凤群开办食品加工公司,助力搬迁户“家门口”就业。图为4月20日,卢凤群检查果蔬面条的晾晒情况。  李维君摄(影像中国)

image.png

4月27日,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农民工在对设备进行维护。  邵玉姿 董观生摄影报道

image.png

4月21日,在湖南洪江市镡城路施工现场,农民工操作钻机实施岩石打孔作业。  杨锡建摄(人民视觉)

畅通农民工返岗渠道、创造农民工就业机会,事关增收致富,事关社会稳定。近期,各地在促进农民工返岗上想了不少好办法,出台了不少好措施,为复工复产注入活力,为农民工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8日   10 版)